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西澳文化探索——华师学生团科廷大学游学总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2 16:25:47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与科廷大学联合举办的西澳文化探索游学活动于20191116日至25日成功举行。来自华师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涵盖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多元学生团队共18名成员,在何佳宁老师的带领下赴西澳最大的城市珀斯——科廷大学所在地,顺利完成了为期10天的游学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安排细致,实现了零安全事故、零突发状况,团体国际旅途顺利往返。今年是我院首次承担学校澳洲方向科廷大学的游学项目非正式课程,从本次活动开展的招募宣传、前期准备、活动策划到团队组织等都达到了比较满意的效果,学生普遍高度认可此次活动的学习安排与文化体验,对科廷大学以及澳洲城市珀斯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综观此次游学活动全程,可总结概括成以下几点:

一、 学习内容设计丰富、校园环境优美

11月底正碰上珀斯的春季,气候宜人,蓝楹花处处盛开,校园环境渗透着澳洲本土的极度休闲风和以学生为本的设计理念。校园课程学习的一周安排主要以商学院各相关专业的入门介绍为主,教授们风趣幽默,课堂互动、学生参与感强,同时各专业课程都安排了先进实验室的体验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2019121201.jpg


2019121202.jpg


2019121203.jpg


2019121204.jpg

 

二、 西澳文化体验活动地道、城市风光迷人

珀斯毗邻印度洋,城市内遍布水域,与澄澈的蓝天白云、清新的绿化植被交相辉映。百年披萨、汉堡老店颠覆了学生们对西方美食的刻板印象;葡萄酒庄园和精酿啤酒工厂参观让同学们深度体验了西澳文化生活特色;澳洲独有的考拉、袋鼠亲密接触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城市地标打卡安排更是加深了对珀斯的美好印象。





 

 

三、 学生组织安排合理、科廷校方高度重视

为期10天的游学活动很快就在同学们应接不暇的惊叹声中接近尾声,科廷校方特别安排了结业仪式和自助午餐交流。科廷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Robert Evans 教授亲自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科廷大学中华区国际事务主管Henry 也出席了午餐交流会并给学生们做了精彩的演讲,鼓励学生们反馈体验感受,促进校方进一步改善,处处都体现着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精神。





 

游学旅程结束,学生一行仍然意犹未尽,澳洲不同的高校学习模式和风土人情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此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长了对澳洲的更多了解和直观感受。同学们都纷纷感叹,人虽归国,记忆里永远有一块美好留在了澳洲珀斯和科廷大学。

 

 

撰稿:何佳宁            审核:庄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