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2019级研究生到广州市财经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2 15:47:20 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6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语言及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代表张革承副教授、研工办副主任赵莉莉老师和研工办李婧、吴玲芳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前往我院教育实践实习基地之一的广州市财经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2019120601.jpg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的商务英语专业是其作为国家示范校的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和“双精准”示范专业,以及广州市“教产对接、校企合作示范项目”,我院非常重视与该校的实习基地建设。本次活动既是对2018级研究生在该校实习的一个总结,也是让2019级新生进一步加强职业定位,明确专业学习上方向的一次学习活动,为下学年的实习打好基础。

2019120602.jpg

本次活动分三部分进行,分别是实习单位作专题讲座,2018级研究生实习总结交流会,以及参观实习学校的实训基地。在讲座开始前,我院张革承主任首先代表学院对广财经学校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优质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使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其后广财经外语教学部陈星涛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广财经商务英语办学特色及办学目标,对2019级同学下一学年的实习,提出了具体的实习指导和要求。

 2019120603.jpg

在实习总结会上,18级实习生从教学、班级管理与日常生活三方面向19级研究生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所感所悟。王金亮和李玉玲同学谈了实习中的收获,特别强调指导老师的帮助和关心,使她们得以不断成长;而吴悦同学提到要因材施教,在教学方法上采用分层教学;于鑫瑶在班级管理工作时提出与中职学生建立起融洽的关系的重要性。广财经学校的指导老师对2018级实习同学进行了指导评价,高度表扬了她们积极勤奋的工作学习态度,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教学和班主任管理工作,他们还表示这次实习生是该校近几年来表现最好的一批实习生。 随后,2019级研究生也提出一些对于实习及职业定位等方面的疑惑,广财经的老师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同时勉励同学们,只有不间断的学习,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学校教师。

 2019120604.jpg

总结交流会后,在陈主任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该校外贸电商孵化基地和跨境电商学生创业基地,并详细介绍了孵化基地如何助力形成商务英语专业“生产实训—顶岗实习—对口就业”的直通车。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与交流,19全体研究生表示收获良多,无论是在专业学习、职业定位还是在实践教学方法上,都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明确了如何在下半学期的学习中充实自己,以便在更好地迎接来年的实习。

 

 


撰稿:常稚蝶

审稿:赵莉莉 吴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