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际商学院组织教工观看电影《照相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14 17:30:28 点击:收藏本文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全体教工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识,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20191月1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组织教职工在狮山大学城阳光在线广场的中数影院观看了电影《照相师》。

   《照相师》讲述了照相师蔡祥仁一家在深圳所经营的照相馆的兴衰故事。影片围绕蔡家祖孙三代的人和事,带出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照相师在技术变革、时代变革中的人生变迁。第一代人的坚持,第二代人的变革与传承,第三代人的创新,通过蔡家三代人的独特视角,回顾和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深圳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会的历程。

    影片通过镜头叙述回顾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展示出改革开放给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三代人各自在历史发展的潮流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发挥特长,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时代的荡气回肠故事,折射出广东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题材独特、立意新颖,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

    观影结束后,在场教职工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t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