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第一届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6 08:33:33 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第一届教学技能大赛在综合楼三楼国际课程实验室圆满举行。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庄慧娟副教授主持,来自学院语言中心、财务管理系、金融系和法语系的13名由各系部经过第一轮评审推举的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来自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陈红蕾教授、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洪岩教授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代表、教师代表组成专业评委,各系部推举的大众评委共同组成结构合理的评委团。

    下午两点钟大赛正式开展,13位教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技能展示。每位老师以不同的方式展示平时的教学内容,他们或妙语连珠、或诙谐幽默、或多互动交流、或循循善诱。语言中心的老师注重与学生的互动,通过丰富的课堂让课堂生动起来;财务管理专业的老师注重将复杂的知识点化繁为简,其形象的表达让人印象深刻;法语系老师展示了如何运用神经语言教学法,让法语水平为初级的学生高效学习法语;金融系的老师更是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学生学习到高大上的金融知识。

    在教师展示的过程中,每位评委根据评分表,依据各个项目进行仔细的评审和打分。最终,根据各位教师的综合成绩,评比出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两位来自暨南大学的教学督导老师分别对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进行了点评,督导老师充分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在语言教学以及双语和全英教学教学上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更多更好的支持学院进一步进行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议。

    本次教学比赛受到了学院和各系部的大力支持,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我院国际化教学水平,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新思路。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赵莉莉、李雪芳老师

二等奖:郑丹凌、逄淑梅、宗臻、李诗田、黄雁儿老师

三等奖:曾宇丹、黄玮、何跃奇、曾微雨、马颖仪、刘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