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2018-2019上学期非正式课程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4 11:45:17 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 12月12日下午,在我院实践教学与协同创新中心(简称:实创中心),甄华宇、裴藏玉老师的非正式课程《法语戏剧赏析与实践》最后一节课顺利结束,这也预示着我院这个学期的六门非正式课程圆满结束。六门非正式课程从10月份开始,历时近两个月,除了甄华宇、裴藏玉老师的课程之外,还有马颖仪老师的《成就幸福人生之道》、钟楠老师的《英国留学行前指南》、16级孙琼娜同学的《趣味心理学》,17级金融学专业简稚珉、陈翊同学的《天文探秘》以及17级金融学专业黄凤仪、亢子婷同学的《手工创意课堂》。这六门课程开课次数从3到6次不等,六门课程内容各异,授课老师和学生用心备课,精心讲授,授课形式除了讲解之外,更多地是采取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还有手工制作和戏剧表演实践等,精彩的授课内容和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吸引了许多学生报名参加,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投入,课后都给予课程高度的评价。

 

    在六门非正式课程中有三门是由学生担任授课的,他们非常珍惜学院给予的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的所长,把同学们分别带进了奥妙有趣的心理世界、神秘奇异的宇宙空间和缤纷多彩的创意手工天地,受到同学们的欢迎;马颖仪老师请来她的好朋友谢劲宇老师,他们和同学们共同讨论分享何为幸福、如何分辨美丑善恶、如何以智慧掌握自己的命运等内容,他们幽默亲切的授课方式,使学生从刚开始讨论时的羞涩,到后来的热情参与,课堂互动融洽,同学们表示很受启发;钟楠老师的课程切合准备出国留学学生的需求,请来外籍老师分享,注重学生的实际,收到很好的效果;甄华宇和裴藏玉老师的课程与法语专业学生紧密结合,从法国戏剧的发展历史、著名喜剧和悲剧剧本的赏析,然后到表演实践,历时最长,学生始终兴趣盎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每一门课程结束后,授课老师给学生颁发了精美的学习证书,同学们都爱不惜手。在非正式课程开展进程中,我院实创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实创中心环境优美、开放灵活的空间区域以及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为非正式课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非正式课程是响应学校培养方案的新规定所制定实施的本科生零学分、小时制的项目学习活动,鼓励学生深化、拓展在正式课程中所学的知识,引导学生走出课堂,参与各类有价值的课外活动,全身心体验科学技术、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进程。我院将总结已有的经验,探索非正式课程发展的方向,努力把我院的非正式课程开展得越来越好!


 

撰稿:吴玲芳

审稿:庄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