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学生赴佛山国家高新区南海核心园区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22 16:51:49 点击:收藏本文

    作为“迎校庆”回国校友系列活动之一,10月18日,国际商学院成功组织30名学生赴佛山国家高新区南海核心园区进行参观学习,并与目前就职于佛山国家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的我校2011届校友叶兆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陈欢主任、国际合作教育中心相关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欢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叶兆沨,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陈主任表示,国际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拥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商科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精英式人才。学院以迎接校庆为契机,邀请历届校友回校作分享讲座,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之余,培养社会责任感,凝聚校友力量。

 

    随后,在校友叶兆沨和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佛山国家高新区南海核心园区展厅。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佛山城市创新介绍片,学习佛山的城市文化与经济产业的发展历史。随后在佛山南海高新区的发展规划介绍片中,同学们了解到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直秉持“产学研三位一体”模式,重视教育、提倡创新、注重学术和科研为产业服务。为了更好地融汇经济与教育、产业与科研,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造一个核心园区——南海软件科技园。参观期间,解说员还向同学们重点了介绍智能家居、汽车装备、光伏产业、新材料产业、机器人、现代服务业、食品饮料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区产业的发展亮点。

 

    最后,叶兆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出国留学经历,讲述了他的切身感受。他表示,留学需要有思维模式的转变,要学着协调安排学习与生活。善于自律和独立的学生,不但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还将给自己的人生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最后,叶兆沨鼓励师弟师妹们有机会要多外出学习——“看过好的风景,读过好的书,获益良多。”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得到了不少收获。开阔眼界之余,还对佛山本地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产业发展、政府公共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惊讶于佛山的快速发展,更欣喜于国家科技的先进成就。佛山制造,中国骄傲!

 








撰稿/摄影: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