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首场“迎校庆”回国校友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6 14:28:54 点击:收藏本文

    为迎接学校85周年校庆,凝聚校友力量,国际商学院将于10-11月期间邀请部分优秀回国校友回校开办讲座,旨在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并丰富课余生活。10月11日,我校2012届国际本科班(英国方向)校友张灿枝受邀回到母校,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柴少明副院长和办公室主任陈欢与其进行了见面与会谈。当天下午,张灿枝为国际商学院的师弟师妹主讲了题为“房地产投资决策——城市更新,旧城改造”的讲座。

    张灿枝首先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以及留学英国的心得感悟。他是我校南海校区200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2010年转读国际本科班(英国方向)。2012年赴英国阿伯丁大学学习,本科毕业于阿伯丁大学金融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于该校房地产金融专业。目前供职于深圳市某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任旧城改造项目经理,从事房地产旧城改造领域。张灿枝表示,出国留学给他的人生带来很多机遇,但与此同时也克服了不少困难。他寄语师弟师妹们,要“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开放心态,以礼待人”。

    在讲座中,张灿枝通过对房地产市场分析、法务审查、城市规划、财务税务测算、开发模式等多个维度,为同学们解读房地产投资决策的思路。他先从城市规划、城镇化、人口增长、产业升级、政府税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并提出了自身对于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展望。随后,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有关投资理念、可行性研究和投资决策等知识,并例举和说明了有关方法步骤。最后,张灿枝结合自身参与过的恒大南山联合饼干厂和万科海南红塘湾两个案例项目,通过实例分析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房地产投资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很有意义,不但了解了有关出国留学的心得和建议,还学习到了很多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受益匪浅。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坚持走国际化道路,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注重培养具备全球视野、拥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商科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精英式人才。学院不断为学生前往海外学习创造条件,目前已和英、美、澳、法等国的十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所有学生提供前往海外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接下来至11月校庆期间,国际商学院将举办多场回国校友讲座和分享会,受邀校友包括来自英国阿伯丁大学、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法国诺凡西亚商学院等,丰富校庆活动内容的同时给同学们更直观具体的学业和职业指引。

 








撰稿/摄影: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