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举行2018级国际本科班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3 18:53:57 点击:收藏本文

    9月79时,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院长吴剑丽教授、院长庄慧娟、副院长员巧云教授、副院长柴少明、陈欢主任等学院领导出席了典礼。任课老师、辅导员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新生一共460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教授主持了本次典礼。

    2018级国际本科班柴源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在典礼上发言,他从“树立目标”的角度出发,认为精彩的大学首先应该从树立清晰而明确的人生目标开始。他表明自己的目标就是学好英语,考过英语关。

    2017级国际本科班6班的何钰澄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也作为雅思成绩高达6.5分的榜样发言。她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首先,调整心态,适应新环境,其次在雅思学习中,态度,方法、勤奋这三点最为重要,最后,她强调良好的学习方法能快速提高学习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一起实现我们的出国梦想。

2018暑期游学国商大使(伍尚忻、郑 越、古奕丰、叶颖欣)进行课业汇报。四位同学用全英文的演讲方式加以生动的肢体语言让台下师生欢笑不已。

    员巧云副院长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简单陈述总结,重点表扬各班级刻苦学习,工作认真的同学并宣读学院表彰决定,对上一学期“雅思高分”、“优秀学生”、“优秀班干”、“学习进步”的同学表彰名单。吴剑丽院长、柴少明副院长、庄慧娟副院长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吴剑丽院长为18级新生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于2018级新生的欢迎和祝贺。她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人文底蕴,环境清幽,且国际本科班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凭借学院对国际本科班的重视、和教育的深厚底蕴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有所成,一起分享学校的荣誉。

上午11时,2018级国际本科班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使国际本科班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商学院的院史院情,牢固了专业思想,也为2018级新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坚定了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