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粤爱黔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顺利出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22 21:04:51 点击:收藏本文

 7月18日,国际商学院 “粤爱黔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正式启程。早上八时许,全体队员在校门口集中,队员们精神洋溢,整装待发。历经近8个小时的路程,服务队顺利抵达了目的地——贵州省黎平县茅贡乡地扪村地扪小学,开始为期14天的下乡之旅。

 地扪寨是全国第二大侗寨,全村均为侗族,是极具代表性的侗族村寨。这里留守儿童居多,教育条件相对落后。 去年8月,我院与黎平县教育局共建民族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地扪是其中一个实践教学点。今年,我院组建了首支共10人的“粤爱黔行”服务队,前往地扪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7日,我院召开了出征动员大会,服务队各小组汇报了工作最新进展,指导老师进行课堂教学指导与行前注意事项提醒。本次实践内容多层次、多角度,有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充分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与当地学生的特点,开设了“快乐英语”、“你好,法语”、“环保花瓶”、“环游中国”、“安全急救常识”等一系列课程,并策划安排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与十九大宣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开拓学生视野、感受多样文化魅力、提升生存适应能力。服务队同时还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代表队伍之一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分赛道,开展以地扪旅游开发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贯彻“精准扶贫”方针,从“互联网+”角度挖掘地扪旅游资源、为地扪旅游发展摸索道路。

 服务队顺利到达地扪后,队员们在陶醉于当地天然美景、感激于学校老师热情欢迎之余,前往地扪小学进行开营仪式场地与教室踩点,熟悉上课环境,布置好相关场地,认真完善教案和课件,为第二天的工作作充分的准备。

 希望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粤爱黔行”服务队能代表国商学子,为地扪的孩子们,为珍贵的侗族文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粤爱黔行,不负盛夏!


微信图片_20180722210952.png


微信图片_20180722211001.png


微信图片_20180722211005.png


微信图片_20180722211009.png


微信图片_20180722211012.png


微信图片_201807222110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