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实创中心外国专家学术与文化活动之 美国密歇根大学Gary Miron教授的学术与艺术之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24 15:29:21 点击:收藏本文

    Gary Miron教授是来自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的著名测量与评价研究专家,拥有丰富的国际化教学经验。Gary Miron教授分别于2018年5月17日下午和5月23日晚上在实创中心为我院学生举办了“Education and Schooling Around the World”和“From Jazz to Hip Hop: An Introduction and Overview of Key American Music Genres”两场活动。这两场活动精彩绝伦,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追捧,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对不同文化下的教育与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音乐欣赏活动中, Gary Miron教授以John Lennon的《Imagine》开场,较全面地介绍了美国的主流音乐类型及其文化背景。教授从Blues(蓝调音乐)谈起,介绍了蓝调音乐的代表人物B.B.King,同时还讲述了蓝调音乐背后的历史,它与美国黑人奴隶制有关,是黑人群体的抗议的方式之一。此外,教授还谈到了美国的folk music(民谣音乐)与其背后的社会运动。最后,教授还谈及了摇滚音乐和古典音乐等。

   音乐是一种无国界的语言,在每一种文化中都是不可或缺的。相信这场讲座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美国典型音乐类型及其文化联结。



IMG_1015_副本.jpg


IMG_1023_副本.jpg


IMG_1013_副本.jpg


IMG_10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