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首次承办校园Model APEC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4 19:15:28 点击:收藏本文

5月10日下午14:00-17:00,在模拟APEC大赛组委会的支持下,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2018 MODEL APEC华南师范大学选拔赛在综合楼三楼实创中心顺利举行。大赛邀请到杨超老师、赵莉莉老师、贺文丽老师、黄玮老师等作为评委,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春婵老师、吴玲芳老师、梁耿雄老师、吴勉如老师也一同出席了这一场面向青年、紧系亚太、畅谈未来的竞赛。

在高度模拟的全英会议上,22位参赛选手分为两组,分别以“促进初创企业的数字化能力建设”和“加强初创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为议题展开讨论。代表着亚太地区各大经济体的选手积极发言,在比赛的第一环节,各位代表用流利的英文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第二环节,在会议主席的主持下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各方各抒己见,力求达成共识,彰显了新一代青年扛起国家责任的风采。选手们的完美表现更是得到评委杨超老师的赞扬:“选手们的准备十分充分,在寻求合作共识的过程中提出了很多极具国际化视野的议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产生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古奕丰

二等奖:沈玮晗  靖诗慧  施彦旬

三等奖:陈靖娴  谭方禹

优秀奖:周宇成  阮嘉智  郭彦麟

其中,前五名选手顺利晋级,推选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华中南地区的2018 MODEL APEC 地区选拔赛。至此,2018 MODEL APEC 华南师范大学校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国际商学院首次承办MODEL APEC校园选拔赛,比赛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思维和表达能力,让更多人看到青年眼中的APEC、听到未来亚太地区经济生力军对未来发展的建议与意见,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