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贵州黎平县开展支部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25 15:24:00 点击:收藏本文

    4月21-22日,国际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开展党支部活动。此次活动还结合了学院办公室团队建设与拓展工作,邀请了非党员同事一同参加,加强互相交流与学习。

    4月21日,活动队伍参观了位于黎平县翘街的“黎平会议会址”。党员们通过学习了解到,1934年底中央红军由湖南通道进入贵州,占领黎平后,总司令部就设在这里。同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此召开会议,史称“黎平会议”。这是红军离开江西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紧要关头改变红军的战略方针,变被动为主动,并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思想和组织基础。而黎平会议的正确决策,也因红军的胜利载入了革命的史册。

    次日,活动队伍前往国际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位于黎平县地扪村的地扪小学开展调研与会谈,与小学相关负责人先后就以下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黎平县教育教学现状与发展、暑期大学生赴黎平县开展美术音乐英语法语等趣味性课程教学、暑期百人规模来华留学生赴黎平县文化体验学习之行等,得到了当地县城教育局与学校领导的欢迎与支持。

    此次党支部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活动不仅有效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同时也促进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和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