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教师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20 08:41:23 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4月17日下午,我院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在员巧云副院长和柴少明副院长院的带领下,与财务管理系和金融系负责人一同参观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实验室,为我们学院将要筹建的财务与金融实验室进行提供经验参考。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陈玉罡教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对其学院下属的各类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教学演示,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实验室的硬件环境、软件平台、实验室的架构、功能等。目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有4个实验室:金融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企业竞争模拟实验室、综合实验。

    总体来讲,这些实验室基本都实现了云架构,由云服器统一配置和管理,大大的减少了机器维护的工作量,提高了应用的稳定性。同时,这些实验室根据不同的教学需求,配置有Wind系统、深信尽调易系统、CSMAR系统、Valuego估值金融科技教学系统等等,以实现课堂面授与学生自主实验和实践的紧密结合。

    本次参观与学习为我们筹建的新的财务管理和金融实验室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日后新实验室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实验室分布图


金融实验室


Wind系统演示


国际商学院教师认真参观学习


企业竞争模拟实验室


ERP沙盘模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