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荣获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18 08:46:16 点击:收藏本文

3月29日下午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了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颁奖仪式及经验分享会,我院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由于表现突出,受到学校表彰,荣获“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称号。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教育下,财管2班班委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秉承“搭建舞台,帮助每位成员实现梦想”的建班理念,不断加强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建设。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形成了有力的核心力量。班级管理制度完善,班级同学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学风建设硕果累累,班长黄慧娟同学获得2017年国家奖学金,有12名同学获得励志奖学金等校级以上奖学金。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达90%以上,校级以上竞赛获奖人数达30%,省级以上比赛获奖人数达7.5%,有4名同学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科研论文。

 

班级建设井井有条,班级考勤及财政制度透明公开,班委定期开展会议及宿舍探访,深入了解班级同学生活情况。班级活动丰富多彩,每学期的学习表彰会、“故事与酒”实践分享会、“奔跑吧青春”男生节活动以及“写给未来的自己”主题班会等活动,颇具特色,新颖独特,加强了班级同学的交流,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正由于有优秀的班级团队建设,班内的同学综合能力不断提升,不少同学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活动和校外志愿服务活动中,有11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各项社会实践的荣誉称号,班内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团委、学生会和社团干部,为学校和学院的学生工作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是我校学生工作品牌项目,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至今已连续坚持近二十年。2017年底,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从全校近700个班级中评选出16个先进班集体标兵班和38个先进班集体示范班。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本次获得“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的奖励,正是我院开展优秀班级班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对各年级班级建设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激励全院班级和学生积极投入到学风、校风建设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