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祝贺我院荣获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7 15:50:03 点击:收藏本文

2018324日晚上1930,青春演播厅(第10期)暨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石牌校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举办, 至此,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降下帷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评选出9个先进单位,我院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2017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三下乡队伍取得累累硕果,梁耿雄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廖星河、黄玉婷、林冰儿等十名同学获“先进个人”称号,《广东“双到”精准扶贫效果分析调研报告——以珠海免税集团帮扶化州良光镇塘贡村为例》调研报告获“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雏鹰学堂 获“优秀团队”称号。

20176月,按照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化、社会化、基地化、课程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基本要求,我院自发组织成立了两支三下乡服务队伍,分别是雏鹰学堂,国际商学院赴化州良光镇塘贡村服务队,两支队伍积极开展各种特色活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知行合一。

赴化州良光镇塘贡村服务队由我院1516级学生组成,由梁耿雄老师为指导老师,实地调查塘贡村的精准扶贫情况。队员们也进入到村里,了解村中的基础施设建设以及村民的居住条件等,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及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期许。以青春之名,行走于乡村里,了解最真实的民生。为青春点赞,为他们点赞。

而我们的第二支队伍“雏鹰学堂”则走进了南海狮山镇兴贤社区与聚心园服务中心。这支队伍由24名来自我院1516级三个专业的同学组成,由刘春婵老师带队。活动期间,紧紧围绕“义教为主,调研为辅”的中心,队员结合本专业特色,开设了各式各样的课程。同时,调查研究兴贤社区与聚心园居民的幸福感。

17年的夏天,国商的学子们带着赤子之心踏上征程,又沿着这条道路收获爱与感动。相信今年夏天,国商学子将不忘初心,继续怀揣一颗服务社会的心奔赴各地的实践地,再次为学院增添光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