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香港大学黄绍基副教授到我院作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3 17:09:12 点击:收藏本文

322日,香港大学房地产和建筑系副教授黄绍基,房地产培训研究院中国授课点总经理Keith Mckinnell应邀前来我院,洽谈课程合作,并为我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我院副院长柴少明,金融系副主任马赞军,教研室主任逄淑梅与黄绍基和Keith Mckinnell进行了会谈,商讨了金融学专业四年级课程安排事宜。讲座前,Keith Mckinnell教授为金融学15级和16级的学生介绍了房地产培训研究院中国授课点的实践实训课程,欢迎相关专业的师生前往交流。晚上7点,黄绍基副教授为金融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房地产投资:风险可受管理吗?”专题讲座。讲座从市场效率、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作用以及房地产物价指数的作用三个角度,结合香港近20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为有关专业学生了解房地产投资手段和市场供求现状提供了专业化的视角。讲座结束后,黄教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柴少明副院长希望金融学专业的同学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前了解房地产金融基础知识,为大四阶段的系统性学习打下基础。

    黄绍基副教授是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房地产和建筑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房地产经济学。黄教授著述颇丰,著作涉及地产预售、房价指数、土地租赁、地产再开发、证券化房地产等专业领域。


IMG_0035.jpg


IMG_0039.jpg


IMG_0032.jpg


IMG_0051.jpg


IMG_0054.jpg


IMG_00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