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感受投资之趣,培养理性之思 ——记国际商学院第三届才菁节子活动之模拟组合投资大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4 17:03:12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8日晚19:00,国际商学院团学组织与财务管理专业各班委于小型电影院举行了第三届才菁节子活动之模拟组合投资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国际商学院金融系常务副主任马赞军老师和国际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吴勉如老师。

对本次大赛学生们参与踊跃,报名人数达12组之多。大赛一开始,主持人简洁明了地介绍本次大赛的规则,每个小组都拥有一百万资金,主持人每隔10分钟会发布外汇、债券、股票等数据,小组成员内部讨论后决定交易内容及金额,10轮交易结束后获利最多的小组胜出。比赛随即正式开始,选手们聚精会神地关注每轮股票等投资产品的价格变动,充分调动自己的专业知识设计出利益最大化的组合投资方案。

10轮紧张刺激的交易完成后,来到经济知识竞赛环节,参赛学生们的精力和热情丝毫未减,主持人一宣布竞答时间开始,学生们竞相举手抢答,十分热烈。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不仅体会到了投资的乐趣和风险,也发挥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在比赛的最后,马老师用亲切而富于思辨性的话语指出了参赛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同时也穿插介绍了专业的投资知识,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由陈志豪、黎桢、陈欣彤所在的小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恭喜他们!

本次模拟组合投资大赛已圆满画上句号,这场比赛不仅带给选手们有趣的投资体验,也让他们看到了数据变幻之美丽,理性投资之重要!




微信图片_20171204170105.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170051.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170116.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170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