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学生访问团来访国际商学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4 15:23:31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30日至12月3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学生访问团来到广东,展开岭南文化探索之旅。坎特伯雷大学访问团一行14人,由坎特伯雷大学国际部主管Will Shanon领队。

12月1日上午,访问团到访国际商学院。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高级教育主任叶方珉先生一同出席了欢迎会。项目讨论会上,我院副院长柴少明为来访外宾介绍了学校及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国际处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欧阳辉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总体情况。接着,双方就来华留学生课程、交换生项目、以及计划外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最后,双方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就两校之间签署合作协议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洽谈与商议。

    与此同时,访问团学生到金融学课堂观摩了微观经济学课程的教学,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对比并探讨了两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状况。在接下来的文化课堂中,访问团学生了解了岭南文化中的咏春文化和醒狮文化,就岭南文化现象在新西兰的呈现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我院特聘咏春教练董崇华为中新两国学生示范教学,传授了咏春拳法的基本招式。新西兰学生对学习咏春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对佛山武术能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