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畅享天下时事,领略语言魅力 ——记国际商学院第三届才菁节之外语新闻播报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9 10:27:49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3日晚上7:00,由国际商学院团学主办,法语专业承办的第三届才菁节子活动之外语新闻播报比赛在综合楼西B105如期举行。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贺文丽老师、法语系毛荣坤老师与裴藏玉老师担任评委,作为嘉宾出席的有法语系梁敏仪老师、学院办公室周莹老师、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刘春婵老师、学工办吴玲芳老师和吴勉如老师。

首先,主持人详细清晰地讲解了此次比赛的赛制与规则,随后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新闻播报。比赛十分精彩,各位选手各有所长,有的选手进行了正式且专业的国际新闻播报,有的选手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体育比赛播报,还有选手用日语进行了一场动听的天气预告播报,十七位参赛选手的播报风格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以流畅的英语、法语抑或日语展示各自独具魅力的播报效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们都感受到了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中场休息时来自金融专业的靖诗慧同学与法语专业的罗映桐同学为大家分别演唱了一首英文与法语歌曲,她们美妙动听的歌声宛如天籁,也为本场比赛增加了看点。

待全部选手完成比赛,贺文丽老师与裴藏玉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中肯的点评。他们在肯定选手们的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有待改进的地方,并且为他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六位优胜者从十七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本场外语新闻播报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由林奋立、韩月、冯文希获得,古奕丰、刘善诚与冼淑美获得优秀奖。

本次外语新闻播报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更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外语口语水平,不断培养个人新闻素养,成为更优秀的“新闻播音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