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深入浅出道真知,潜精研思助科研——记员巧云副院长“人文科技一百讲”之《走入商业研究方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1 15:37:34 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30-16:30,国际商学院团委在图书馆小型电影院举办“人文科技100讲”,我院副院长员巧云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走入商业研究方法》的讲座,围绕商业研究的本质及范畴、商业研究的方法体系、具体步骤等展开深入浅出的讲授。

    在介绍科研入门方法之前,员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科研启蒙的重要性。为使同学们更容易理解科研的步骤,员教授巧妙地利用以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和小故事作为例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科研中的奥秘讲得生动有趣。在讲其中一个案例时,员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一个有趣的互动:让同学们在给出的若干个不同风险机率的选择项间做出选择,通过这种现场的互动引出同学们日常可接触到的微观经济学课程的相关理论。虽然讲座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在员教授逻辑分明、化繁为简的讲解下,同学们都获益良多。讲授之后,进入到了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投入到科研中的实际状况与对科研相关理论的理解,向员巧云教授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员教授一一作出解答。

    此次“人文科技100讲”,让同学们对科研的基础知识、相关的方法运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对进一步深入地钻研专业知识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