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11:39:27 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国际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于9月2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吴剑丽作专题讲话,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作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精神,并重点强调了落实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以及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学习领会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继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后,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观看了警示片《蜕变的初心》和《走向牢狱的规划》等反腐倡廉教育学习资料。

    为全面传达学校文件精神,部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国际商学院还先后组织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党总支委员会议以及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与制定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计划。此外,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有效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转发学校党委的有关通知及学习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在线上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设计制定了《纪律教育学习月调查问卷》,为有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广泛收集意见、查缺补漏;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多场纪律教育专场学习,如9月21日晚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加强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院团委联合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大学生纪律意识教育、廉洁诚信意识教育。

    接下来,国际商学院还将依托学院宣传栏、网站、QQ群、微信群等宣传阵地,继续推进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一系列谈心教育活动,并支持鼓励各支部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从而夯实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效果。


通讯员:钟楠 梁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