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商新起点 “一七”再出发 记国际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1:27 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9月3日,台风“玛娃”没有阻挡新生报到的脚步,这一天反而因新生的到来变得阳光明媚。国际商学院又迎来了一批莘莘学子,2017级新生已整理好行囊,踏上了华师之旅,迈上了大学新征程。

    报到当天,在师兄师姐的热情指引与帮助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注册、安顿好宿舍、或陪同家人参观校园、或与新同学互相认识。新生们一张张青涩的脸庞,满是难掩的兴奋和欣喜,师兄师姐们满身大汗,却依旧来回奔赴。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国际商学院顺利完成了2017级177位新生的报到工作。

    国际商学院院系领导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着新生的动态,为了让新生们能尽快融入大学新环境,开始大学新生活,学院组织了院系领导与新生见面会。吴剑丽院长、李新强书记、员巧云副院长、柴少明副院长等院系领导均出席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上吴院长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与祝贺,并向新生们介绍了见面会上的其他院系领导。

随后进行书记专题报告,为师者,书记劝诫同学们莫虚度光阴,做一只勤奋踏实的小蜗牛;面对环境,保持良好的心态,接受不能改变的,而积极改变可以改变的;为父者,书记关切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维护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等,并为同学们提出非常具体可行的建议。

    当日下午,院系领导探访了新生宿舍,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入住情况,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探访过程中,李新强书记十分关注新生反映较多的网络问题,并提出成立国商“网络信息小组”的建议。在师生的共同支持下,网络信息小组迅速组建,小组成员随即热情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网络问题,得到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9月7日下午,院长讲座如期而至。吴剑丽院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华师南海校区校史以及国际商学院院史,同学们从中深切体会到院长对学院强烈的热爱和信念,同时也加深了对学院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接下来在《大学的世界精神与学生成长》导学讲座中,院长结合了自身丰富的经历,为新生从做人到做学问都提供了重要的指引,讲座妙趣横生,学生反响热烈,获益匪浅。

    9月8日上午,学院举行了专业见面会,从老师各具特色、由浅入深的介绍中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专业认同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学习动力也越发充足。

随着日程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周已顺利结束。同学们也渐渐沉淀下兴奋与躁动的心情,为即将开始的大学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新起点、新开始,我们“一七”在国商再出发,让我们一同成长,追求更卓越的自己!







2017091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