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与黎平县教育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03 11:59:42 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8月28日-30日,国际商学院吴剑丽院长、李新强书记、柴少明副院长、员巧云副院长等一行访问贵州省黎平县教育局,出席了共建校外民族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并在地扪小学为实践教学点授牌。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与贵州省黎平县合作共建的侗族民族文化实践教学基地正式建立。学院将在黎平县黄岗、地扪两个侗族文化传统村落建立实践教学点,学生可通过听课、实地调研多方位、多视角了解侗族文化,并可以通过基地项目和探究性学习,以撰写论文、拍摄短片、运用新媒体等方式宣传当地特色旅游、特色产品,从而在体验侗族文化历史的同时,传播和弘扬侗族文化。学院还将组织教师及学生支持当地英语教师培训,以及中小学英语教学。

    黎平县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极富代表性的县域,是侗族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也是著名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侗乡之都”的美称。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贵州黎平县民族文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弘扬和传播侗族文化,为海内外学生提供了解和体验侗族文化的机会和平台,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意识,拓展全球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