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成功组织30名学生赴英国阿伯丁大学参加暑期学习项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01 14:59:44 点击:收藏本文

    7月29日至8月13日,国际商学院成功组织来自全校各学院共30名学生赴英国苏格兰参加阿伯丁大学2017年暑期学习项目。该项目为期两周,除了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外,同学们还参加了各类课外人文体验活动。

    此次30名学生于7月29日分成四批从广州、香港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位于英国苏格兰北部的阿伯丁。抵达阿伯丁机场之后,同学们受到了阿伯丁大学老师与学生大使的热情欢迎和接机,并入住了Hillhead Halls of Residence学生公寓。课程的第一天,阿伯丁大学在新建成的图书馆会议厅举办了2017年暑期学习项目欢迎仪式,副校长John Paterson和语言中心主任Julie Bray出席了活动并作欢迎致辞。接着,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校园的环境和阿伯丁的主要城市面貌。

    随后,在两周的暑期课程过程中,同学们每天都有课程学习和人文体验的安排。课程学习主要分为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其中语言课程分班授课,小班教学,在阿伯丁大学Taylor Building的语言中心上课;专业课程则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课,包括语言文化与交际、苏格兰经济学、营养科学以及法学等方向。人文体验主要包括参观威士忌酒厂、监狱博物馆、海事博物馆、Footdee渔村、Dunnottar城堡、Pitmedden庄园和Cruden海湾沙滩,参加青年文化节、运动村体育活动、艺术中心音乐晚会、苏格兰Ceilidh舞蹈晚会,品尝传统英式下午茶、Fish&Chip炸鱼薯条,以及格拉斯哥Kelvingrove博物馆和爱丁堡文化节的短途项目等。

    课程的最后一天,阿伯丁大学在King’s College举行了结业典礼。中国事务院长Emre Usenmez为每位圆满完成课程学习的同学亲手颁发结业证书,还为此次阿伯丁大学暑期学习项目摄影大赛的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文学院14级梁雅晴同学荣获一等奖,国际商学院16级邢益睿同学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14级彭静文同学和国际商学院16级施崧涛同学均获得三等奖。结业仪式上,每位同学都收获了满满的成果和喜悦,为此次阿伯丁大学学习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阿伯丁大学暑期学习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合作与交流,丰富我校学生的暑期学习生活,拓宽国际视野。国际商学院于2016年暑假成功组织了第一批学生,2017年为第二批。学生反馈积极良好,达到了预期的交流和学习成效。

 

撰稿:国际商学院 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