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首批21名学生 将赴阿伯丁大学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6 11:52:57 点击:收藏本文

    6月29日,国际商学院为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首批21名8月份赴阿伯丁大学学习的学生举行了简单隆重的欢送会。

    自2014年教育部批准以来,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学专业(房地产金融方向)至今已招收两届学生。该专业2015年招收40名学生,2016年招收52名学,目前共有92名学生在读。首批出国的21名学生均已达到阿伯丁大学的升学要求,即雅思总分6.0以上(写作单项不低于6.0,其他单项不低于5.5),国内2年课程每门及格且平均分75分以上。其中,有5名学生考取雅思总分6.0,有15名学生雅思总分6.5,有1名学生雅思总分7.0。不少学生还获得了雅思单科7.5、8.0甚至8.5以上的高分,成绩喜人。

    该21名学生已经完成我校金融学专业大一和大二的课程,且符合阿伯丁大学相关升学要求,将赴阿伯丁大学修读房地产金融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完成学业后,学生将同时获得我校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阿伯丁大学房地产金融专业的荣誉学士学位。

    2017年金融学专业计划招生80人。该专业整合了中英双方的课程资源,全英或双语教学,其中引进外方专业核心课程占全部核心课程的比例、外方教师承担课程门数占全部核心课程的比例均在三分之一以上, 突出了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特色。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可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和外语水平申请赴阿伯丁大学交流学习。进入阿伯丁大学学习期间,阿伯丁大学将为每位我校学生提供连续2年,每年减免20%的学费作为奖学金。此外,阿伯丁大学还将为出国学生中10%的名额提供连续2年,每年减免50%的学费作为奖金。

 

通讯员:国际商学院 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