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班团一体化”建设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国际商学院首设二级学生会海外分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3 16:39:23 点击:收藏本文

    6月29日,国际商学院学生会阿伯丁大学分会成立仪式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是学院对“班团一体化”建设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院长吴剑丽教授、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副院长员巧云教授、副院长柴少明副教授、学院各系各办的老师们以及金融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均出席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国际商学院的金融学专业秉承“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采用中外合作模式办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及外语水平选择赴英国阿伯丁大学交流学习。今年8月,2015级有23名学生即将前往阿伯丁大学修读房地产金融专业的学士学位。吴剑丽院长对学生们送出寄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于每个人而言都是成长的机会,无论身处何地,不仅要把‘爱’与‘感恩’永记心间,还需常以‘智慧’面对各种挑战,期盼每位学生都能为世界的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商代言,为华师代言,为中国代言!”

    为了加强我校海外学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更好地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学院结合英国阿伯丁大学和金融学专业学生的实际,开创性地设立了第一个海外学生会分会——国际商学院学生会阿伯丁大学分会。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加强大学生“班团一体化”建设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学院希望以这样的新模式为身处异国他乡的学生搭建起互动与互助的平台,也希望海外学生会能成为国外留学生与国内师生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形成“国外有‘小家’凝聚,国内有‘大家’护航”的学生管理服务圈。

   国外有“小家”凝聚

    国际商学院学生会阿伯丁大学分会将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在遵守院学生会章程和尊重英国当地实际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项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分会主要负责党团、学业、文体生活三方面的工作,旨在加强华师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为留学生提供引领、服务与帮助,丰富留学生的异国生活。阿伯丁大学分会就像一个国外的“小家”,把留学生真正凝聚起来。分会主席周金诚同学在成立仪式上说到:“我将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带领我的委员们,履行学生会分会服务同学的义务,创建一个属于我们国商学子温暖的家!”

   国内有“大家”护航

    阿伯丁大学分会作为纽带与桥梁,将在加强留学生与国内师生的联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学院将继续关注每一位学子的成长,希望通过阿伯丁大学分会,与学生干部定期沟通,了解留学生的动态,分享喜悦,分担烦恼,为留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并把党的关怀与指导及时传达给海外留学生。学生即将远赴海外,学院将更努力地为学生保驾护航,让他们有所依靠。李书记在成立仪式上说到:“我们距离虽远,但心相连,国际商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在成立仪式的最后,分会委员雨晴代表留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即将告别亚热带季风气候的燥热,体验温带海洋性气候的温柔;告别热气腾腾的白米饭,适应面包与土豆;告别曾经同窗共处的师友,开始面对新的人生挑战。但因为有‘家’在,我们将一直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