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南师大商学院—毕马威省级校外实践基地项目建设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的验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06 15:09:58 点击:收藏本文

    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与毕马威全球共享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的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通过三年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日前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结题验收,正式成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毕马威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毕马威中国在北京、成都、重庆、佛山、福州、广州、上海、香港、澳门等共设有十七个办事处 。 毕马威中国于2013年7月在广东省金融高新区开设了一所共享服务中心——毕马威服务中心 (KDC) ,为一线专业人员和后勤团队提供有力的支持。通过先进技术和流程促进系统的规范化和现代化, KDC将整合并转移部分后勤工作, 帮助一线专业人员提高服务效率, 让毕马威的专业人员可以投入高增值的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自2011年7月学院开始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接洽、沟通,探讨建立实践基地的方案;12月与毕马威会计事务签署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的协议;2012年2-3月首批 28名学生到广州毕马威事务所进行实习;2013年1-3月财务管理45名学生到广州、 深圳毕马威事务进行实习;2014年1-3月财务管理63名学生到佛山毕马威全球数据共享中心实习;2015年1-3月财务管理83名学生到佛山毕马威全球数据共享中心实习;2017年1~3月财务管理79名学生到佛山毕马威全球数据共享中心实习。

    自2014年国际商学院与毕马威合作共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以来,多次组织学生前往佛山毕马威全球数据共享中心参观学习;佛山毕马威全球数据共享中心也定期或不定期到国际商学院进行校园宣讲,实习前的岗位培训等活动;公司中高层也积极参与国际商学院的教学评估、人才培养修订论证等工作,对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学院还聘请毕马威高级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作为校外实践指导专家,指导学生的实践和实习。目前,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大学和毕马威数据共享中心在协商构建国际化的实践基地,为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搭建更高水的平台。 此外,依托该实践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正在与广东省金融高新区探讨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更广泛的教学、科研和实践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通过合作双方的建设与发展,基地已成为我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基地和成为财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全面提升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位学生的培养质量,下一步,中英合作金融学专业的学生也将到该基地进行实践实习,双方将合作努力将该基地建设成为示范性的大学省校外实践基地。






2017060601.jpg





1473726641117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