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Gary Miron教授应邀对华师国际商学院教育国际化进行评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19 15:03:46 点击: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西密歇根大学Gary Miron教授应邀来我院,对我院的教育国际化进行非盈利性的评估。本次评估旨在从学科专业视角来梳理国际商学院在过去四年中的教育国际化工作,以科学标准评价我们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的成功与不足,为我院今后的教育国际化工作提出合理性建,确立可持续性的发展模式和建设方向,并以此为基础为我们学院建构一个教育国际化发展模型。

    Miron教授从学院的愿景、规划、组织与管理、教师、学生、课程、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学院的国际化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5月2日-11日,Miron教授带领其研究团队在国际商学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调研活动,通过查阅文件、访谈、听课、问卷调查等方法,收集国际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数据与资料。在此期间,分别对学院领导、各项目负责人与管理人员、部分任课教师、国际商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访谈;走进课堂听了部分金融学专业和财务管理的全英课程和双语课程。 Miron教授与Anderson博士还在5月13日为 “2017年中外合作教育国际论坛”的参会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国际化评价计划的开发”以及“评价数据收集工具的创建”的工作坊活动。

    Miron教授是美国著名的教育评估与评价专家,拥有在美国和欧洲进行学校改革和教育政策评价的丰富经验,他已经成功地为美国、新西兰、丹麦、瑞典等国做了60多个项目的教育评估与评价工作。在教育政策研究领域,他的影响力在美国居于同行前十位。Anderson博士是西密西根大学的评价、测量与研究(EMR)专业博士生,在统计方法(含分级线性建模)、课程与政策评估方面有丰富培训经验。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国际化的研究与发展,我院还聘请Miron教授为客座教授。

    通过这次评估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师生的国际化意识,对我院教育国际化的运行状况及其面临的挑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另一方面也为我院教育国际化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