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2017中外合作教育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18 11:17:35 点击:收藏本文

    5月12日,“2017中外合作教育国际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隆重召开。论坛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国际合作教育与研究中心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教育国际化的设计与评价”,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教育国际化评价的路径与设计、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定位与机制创新、教育国际化绩效评估面临的挑战、教师国际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以大学及二级学院国际化方案设计与实施为案例,开展工作坊活动。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专家有:美国国家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西密歇根大学Gary Miron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教育体系国际研究中心Gao Yuan 博士;美国西密歇根大学Dustin Anderson博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先生;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熊建辉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盛兵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教授等。本届论坛还吸引了全国14个省市的32所院校以及部分教育机构的代表近100人与会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戴黍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和中教未来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冯北陵副总裁发表致辞。5月12日的论坛共有九名专家做了主旨发言,分享了教育国际化设计与评价的前沿研究成果。5月13日上午是两个平行的工作坊研讨会。在第一个工作坊由Miron 教授与Dustin博士主持,围绕“国际化评价计划的研发”、“评价数据收集工具的创建”两个议题开展工作坊活动。第二个工作坊的主题是 “大学及二级学院国际化设计与评价”,浙江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沈杰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副教授结合各自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分享了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和课程国际化的规划和实施,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广泛地研讨。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坚持走国际化发展路线,坚持立足于教育国际化的前沿;高度重视培养具备全球视野、拥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商科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精英式人才。通过本次会议,参会者对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国际化及其设计与评价、地方高校国际化以及学院的国际化、教师的国际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对国际化新内涵有了新认识和新思考,而且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国内的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与会专家学者一致盛赞此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为教育国际化方案设计与国际合作办学工作思路带来各方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