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共建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5 16:00:08 点击:收藏本文

    4月14日,英国阿伯丁大学常务副校长Jeremy Kilburn教授、国际(中国)事务院长Tania Fahey Palma女士、商学院项目主管Harminder Battu博士、合作项目招生主任Melanie Viney女士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对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近两年来的办学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该专业的师生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我校副校长吴坚、国际处处长戴黍、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副院长柴少明和院长助理陈欢等接待了阿伯丁大学访问团,并进行了会谈。

    吴坚副校长对Jeremy Kilburn常务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我校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并将英国阿伯丁大学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自2007年以来的合作,并梳理总结了房地产金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两年的合作成果。吴坚表示,近两年来国际商学院的金融学专业办学成效良好,深受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两校在合作过程中克服了多重困难,这归功于双方管理团队与教学团队的不懈努力与紧密配合。对此,Jeremy Kilburn常务副校长表示高度赞同。通过此次校际访问与师生交流,他与同行的同事更加直接地了解到双方合作项目的办学成果,并一致予以高度的评价。他建议,双方应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上,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共同探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方面的深入合作,并就校际研究学者互访交流以及KPMG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议题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最后,吴坚副校长与Jeremy Kilburn常务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大学课程衔接双本科学位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院校的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当天上午,阿伯丁大学常务副校长Jeremy一行访问了南海校区,与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一起为荣获资助赴阿伯丁大学暑期访学的5名学生进行颁奖,其中2名为由阿伯丁大学全额资助的“暑期访学大使”,另外3名获国际商学院资助每人5000元。随后,阿伯丁访问团与国际商学院2015级和2016级金融学学生见面,就阿伯丁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答疑。最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南海校区图书馆、运动场、教学楼、康有为广场和综合楼等校园环境。

    自2014年教育部批准以来,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房地产金融方向)至今已招收两届学生,目前共有92名学生在读。2017年计划招生80人。


通讯员:国际商学院 钟楠



2017042501.jpg


2017042502.jpg


2017042503.jpg


2017042504.jpg


2017042505.jpg


2017042506.jpg


2017042507.jpg


2017042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