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大学的世界精神与学生的成长——记2017年国际商学院院长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13 16:14:46 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3月30日下午2:30-4:30,我院院长吴剑丽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人文科技100讲”之《大学的世界精神与学生的成长》。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吴玲芳老师、钟楠老师以及我院2016级的全体同学。

吴院长在这次讲座中,主要围绕以下两点开展讲解和交流:第一,大学生功能与学生的自我选择;第二,国际化与学生的成长。

对于大学生功能与学生的自我选择这个观点,院长归纳为专精与博通以及象牙塔和服务站的关系。吴院长通过其生动的演讲和自身的经历,鼓励我们在大学期间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通过读书成为一个博通的人;同时,吴院长还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专精的同时开阔视野,培养国际化的意识和思维。并且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走出校园做一个社会人,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特别在国际社会中要做一个优秀的中国人,做一个合格的世界人。最后,吴院长给我们16级的同学们寄语:爱+责任+智慧,令同学们对大学的自我定位和自我完善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同学们在讲座中全神贯注,全情投入,一边听讲一边思考。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规划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让同学们领会到如何自我定位、找准目标,不懈努力,努力成为优秀的中国人,合格的世界人。


微信图片_20170413162530.jpg



微信图片_20170413163822.jpg


微信图片_20170413162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