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VR技术走进国际商学院课堂 —— 国际理解系列课程之“走进美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28 11:45:28 点击:收藏本文

    “太有趣了,学习也非常高效。”VR技术应用到了国际商学院的workshop课堂里,“科技+教学”让学生体验到VR技术的应用所带来的新奇有趣的教学。在国际商学院的workshop课堂里,李佩华老师开设了南海校区公选课国际理解系列课程“VR看世界之走进美国”。该课程的亮点是采用全英教学和project-based教学法,利用当下热门的VR(Virtual Reality)技术进行教学设计,为学生创造360度浸入式的课堂教学环境,使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教学感受。

    该门VR课程每周五下午开课,目前已开课至第四周,共有30多名学生选修了该门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门课的课程理念和授课方式十分新颖,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美国文化概况,提升教学效果。

    作为国际理解系列课程中的第一个系列主题,“走进美国”立足于美国对世界发展所产生的影响,探究其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方面的先进性和现代化。“走进美国”通过Society and Culture、Corporate Culture of High-tech Enterprises、Education and Campus Life和Entrepreneurial Culture四个维度、16个主题让学生深度了解美国社会,理解其历史与现状。

    国际商学院的国际理解课程由吴剑丽、李佩华、肖普勤、阮傲四位老师组成的课程团队负责建设,包含: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一系列课程主题。该系列课程旨在借助全英教学和project-based教学法,并通过VR技术的应用,提高学生的国际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通讯单位:国际商学院    撰稿:钟楠    摄影:王学平)


2017032801.jpg


2017032802.jpg


2017032803.jpg


2017032804.jpg


2017032805.jpg


2017032806.jpg


2017032807.jpg


2017032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