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大学首届校友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14 10:11:28 点击:收藏本文

    阳春三月,正值花城广州最美花季。为增进母校与校友的感情,促进毕业校友与在读学生的交流,3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大学首届校友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书记李新强、副院长员巧云、院长助理陈欢以及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ark Whittington和项目主管Harminder Battu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吴剑丽院长对国际商学院与阿伯丁大学近年来的合作进行总结。自2007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有40多名学生由我院输送赴阿伯丁大学留学并顺利完成学业,现已回国就业或继续在海外深造。2014年,我校与阿伯丁大学共同申报的金融学(房地产方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并落地国际商学院。2015年正式招生,目前共有在读学生92人。吴院长表示,中英两校合作基础深厚良好,双方交流频繁密切。得益于校际合作办学项目,近年来我校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赴包括阿伯丁大学在内的多所合作院校留学深造,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自身的国际视野,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

    随后,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ark Whittington发言。他表示,阿伯丁大学一直很重视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关系,并将继续推进与我校开展更多形式及更深层次的合作项目。看到阿伯丁校友们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他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表示期待也欢迎更多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到阿伯丁大学求学深造。

    接着,我校2008级阿伯丁大学校友代表原瑗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学习感想。她2008年入读我校联合办学项目,2010年赴阿伯丁大学升读本科并于2012年获得阿伯丁大学荣誉学士学位,随后赴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升读研究生课程,并于2014年完成硕士学位,现在澳洲定居。她认为留学是人生一段宝贵的学习经历,并感谢母校提供的升学平台,让她与同学们能够有机会通过优质的校际合作办学项目到国外留学深造,获益良多。

    活动当天,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的阿伯丁校友与学校领导老师欢聚一堂,再叙师生情谊。此外,校友们还与我院金融学专业和国际班的师弟师妹进行亲切交流,分享留学经验,活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