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美国顶级教育评估评价专家Gary Miron 莅临国际商学院举办讲座和工作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01 22:41:09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8日,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教授,美国教育政策领域影响力排名前十的专家Gary Miron应邀到国际商学院做了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评估”的讲座,并通过工作坊让参会人员了解了评估逻辑模型的实际应用。此次讲座和工作坊由我院院长吴剑丽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盛兵教授、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洪岩教授应邀出席,国际商学院各系部共30多名教师参加,前后历时长达4个半小时。

   Miron教授从机构战略蓝图、管理架构、人员配备、课程设置和评估、对教职员工的支持、学生交换、合作伙伴等各方面系统阐述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内涵;通过数据展示了美国不同层次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现状。Miron教授以评估、评价的概念为起点,系统介绍评估和评价的目的、方法、手段以及可能遇到的障碍等内容,通过多种评估评价的逻辑模型及案例分析,阐述了评估评价模型的使用方法。

   在工作坊环节中,Miron教授组织在场的老师开展分组讨论,运用讲座中提到的理论,以国际商学院为例建立国际化评估评价的逻辑模型;通过具体的评估模型对国际商学院各个国际化项目的投入产出,以及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进行分析。参会者深深感受到该评估评价逻辑模型的魅力。

   最后,Miron教授表示,他决定将国际商学院作为其博士生的研究学习案例,为国际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提供评估与评价方面的理论依据与实践指导,从而在师资建设、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促进我院的国际化办学与发展。

 


2016112801.jpg

 


2016112802.jpg

 


2016112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