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代表团访问我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21 09:21:40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1日,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了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教授和语言中心常务副主任肖普勤对代表团进行了接待。

    上午,双方在国际商学院小会议室面谈。首先,由员巧云副院长介绍了近两年交流学生的具体情况,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中国办公室主任谢长青总结了近两年双方的合作关系。接着各个高校的招生办代表介绍了从华师过去的留学生的现况,对华师学生的质量表示了肯定,并提到有一些很快融入外国学校生活,并加入学生会等组织成为里面的骨干力量。会上,肖普勤副主任向各高校代表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CBI留学生项目,讲到来华留学生会参加广交会和练咏春拳等具有本土特色的活动时,他们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在CBI项目上进行合作和推广。

    下午,在南海校区图书馆小电影院举办了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的讲座。国际商学院国际班的学生和近40位家长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文理学院—深度了解美国教育的精髓”。首先,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中国办公室主任谢长青介绍了文理学院这种教育模式的特点。然后,各高校代表依次上台,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地理位置、院校特色、课程设置、学术研究、校外实习、文体生活等方方面面。他们希望国际班学生在校打好语言基础,为将来顺利去国外学习生活做好准备。会后,国际班学生和家长就在国外的生活学习等方面向代表进行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