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CBI项目公选课实地参观南风古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04 14:26:35 点击:收藏本文

  近几年在全国各地兴起的保护、更新、改造历史文化街区的热潮下,佛山石湾拥有500年历史的龙窑被保护下来,转型为文化旅游业,建成了“南风古灶”,成为了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与产业结合转型的成功案例。南风古灶主要围绕着南风灶、高灶、高庙、林家厅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建立起来的,目前已经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们学院CBI项目的公选课《中国服务业概况》选取了南风古灶作为课程实地考察的据点。

  11月3日下午,选修本课程的中外学生带着郑丹凌老师布置给他们的小组课题任务,一起参观了南风古灶。除了重点保护文物点之外,景区还汇聚了许多佛山传统民间艺术如粤剧、舞狮、武术、剪纸、香云纱、九江双蒸酒等等,还吸引了不少陶艺名家进驻开设工作室。其中一个新进驻工作坊——陶醉,别致的庭院布置、精巧、呆萌的小弥勒佛,热情的艺术家、清香的单枞茶吸引了我们的学生,久久不舍离开。

  据了解,选修这门公选课的学生有好几个是来自城市文化学院大三的学生,他们选修这门课程希望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和理解服务业,而这个“文化旅游业实地考察”的课题带给了他们对文化产业有更深的思考,特别是跟我们学院的留学生一起做课题,可以帮助了他们扩充更多维的视角。



2016110301.jpg


2016110302.jpg


2016110303.jpg


2016110304.jpg


2016110305.jpg


2016110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