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College Introduction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是2004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置的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现设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出国留学项目视觉传达设计国际班(计划外录取)。其中软件工程专业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于2016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省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获批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由计算机学院牵头申获成功);2019年1月顺利通过IEET专业认证,成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一个通过国际认证的工科专业。经过多年的精心建设与师生的不懈努力,目前学院办学氛围浓厚,工作成绩斐然,因应学校推动新工科、国际化建设要求,学院开始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专业教师46人,具有博士学位32人 ,博士后6名;专业教师中有教授2名、副教授19名、讲师25名;有硕士生导师18名。

学院现拥有广东省“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并建设有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电子电路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综合实验实训室、大型数据工程实验室、嵌入式软件系统实验室、软件工程Capstone专用实训室、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计算机视觉实验室、软件与电子实训室、以及软件工程实作与创新实训室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项目简介Project Description

作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华南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华南师范大学自2002年在南海校区开展出国留学本科项目,至今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视觉传达设计专业(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主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新时代创新设计要求,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设计专业领域、传播机构从事相关设计、策划、教学、研发和管理工作,符合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一专多能的国际化人才。

学生在华南师范大学学习两年,语言课程由国际商学院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师资授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核心课程由软件学院师资授课。学生完成在国内修读的课程学分,可获国外合作大学豁免学分(不超过本科总学分数量的1/3)。雅思成绩达到外方大学要求后,学生可申请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继续学习两年,完成学业后获颁国外大学本科学位。学生还可以在此基础上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国外专业选择Professional choice

课程设置Curriculum

项目优势Project Benefits

  • 项目规范权威认证

  • 高水平大学师资与教育

  • 优越的教学资源及学习环境

  • 创新的国际人才培养模式

  • 优质的升学服务

  • 经济高效的学习方式

报名须知REGISTRATION INSTRUCTIONS

《隐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