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金融学(中英合作)


l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和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合作举办,旨在培养精通英语、具有跨文化背景和全球视野,具备经济、金融、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以及金融学专业知识、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能够在金融行业,特别是房地产金融行业进行投融资分析和决策,并从事相关专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l  办学特色:采用英国大学的教育教学模式,学制为四年,合作双方采用4+0项目培养模式。四年学制的培养计划由中英双方共同设计制定,学生完成合作双方共同制定的专业培养计划中的规定的全部学分,达到两校的学术要求将获得华南师范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外语水平可赴英国阿伯丁大学交流学习,符合阿伯丁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阿伯丁大学房地产金融专业的学士学位。

l  培养优势:项目授课教师除选聘华南师范大学的优秀教师外,面向全球聘请优秀的英语教师承担语言课的教学;本项目的学科大类课程、专业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全部采用全英或双语教学;本项目三分之一以上的核心课程从阿伯丁大学引进,由阿伯丁大学专门派教师来我校负责教学;面向本专业学生开设西方文化、中国文化和跨文化交际课程等通识课程,使学生对中西文化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和适应。

l  课程设置: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企业会计学、宏微观经济学、投资学、金融市场学、资产评估原理、财务管理、公司金融、国际金融、金融实证研究方法、互联网金融与金融科技、货币金融学、土地与房产经济学、房地产金融学、国际财务管理、金融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