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2018级财务管理中澳班常见问题汇总

1、什么是财务管理专业(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的21.50.5”培养模式?

学生前两年在我校学习,培养计划参照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前两年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合作开设模块课程,部分核心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教学;第三年达到科廷大学的入学要求的学生(语言要求:通过科廷大学的桥梁语言课程ELB学习要求或达到科廷大学的雅思要求以及华南师大的各门专业课程及格达标),由科廷大学审核申请材料,通过者第三年、第四年第一学期赴科廷大学学习;第四年第二学期返回我校国际商学院继续完成剩余课程。学习期满,符合双方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及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2、财务管理专业(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合作院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校和专业基本情况和排名如何?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Perth),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它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商学院(CBS)是西澳洲规模最大、课程设置最全面的商学院,科廷商学院自2009年起,被“Eduniversal商学院排名”列为全球顶尖商学院,AACSB认证商学院,并且被授予“4片棕榈叶”荣誉。2017年科廷大学商学院金融与会计专业QS排名至100-150

 

3、该专业的双学位分别获得什么学位?获得的条件是什么?

  达到国内本科毕业条件,该专业可以获得华南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达到科廷大学毕业条件,可获得科廷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

 

4、如果达不到澳方学位获得条件怎么办?

对于因不能满足科廷大学选拔要求的学生,可在第四学期结束后留在原财务管理专业普通班学习,满足华南师范大学的毕业条件仍然可以获得华南师范大学的学历和学位。

 

5、财务管理专业(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学费多少?

该专业2+1.5+0.5”培养模式采取分别收费的方式收取。其中,我校按原财务管理专业4年学费标准收费,约7000/年,赴澳1.5年学费按澳方当年收费标准收取。(参考:2018年科廷大学商科专业学费:28600澳元/年。)另外,学生可自愿参加学院开设的雅思培训课程,或ELB语言桥梁课程。语言培训课程费用根据不同的语言级别为12500-16000元,以当年学院公布的语言培训课程收费标准为准。

 

6、回国后澳方学位能否获得教育部留服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该专业为两校合作的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获得的科廷大学学位可以办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7、科廷大学留学环境和地理位置如何?

   除了居高的学术排名、现代的校园建筑和创新的教学方式,科廷大学所在的地理位置也是一流的。珀斯市是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与北在同一时区,没有时差,是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最快的地方,更是全球最让人心旷神怡的城市之一,浪漫宜人的亚热带气候、朴实自然的洁净海滩、国际都市的生活方式和摩登新潮的生活设施。除此之外,广阔的空间、轻松悠闲的气氛、较低的生活费用以及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治安,给来此地就读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健康的学习环境。商学院位于珀斯中央商务区内,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

 

8、财务管理专业(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和其他中外合作项目相比有何优势?

与其他中外合作项目相比,该专业有很多优势,性价比非常高,主要体现在:(1)省钱省时获得两个学位,国内学习部分,本专业只按普通本科专业收四年学费,科廷大学学费在澳洲大学中性价比较高;而该项目只需付出1.5年的时间和费用即可获得国外学位;(2)在科廷大学学习达到毕业条件后获得金融学学士学位,学生可以选择继续在科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也可以申请其他学校的硕士,已有科廷大学学位再申请名校的难度远远小于直接在国内申请同样的海外学校;(3)澳大利亚相比其他留学国家,环境更加优美,气候宜人,社会比较包容友好,安全系数高,珀斯的生活成本要低于澳大利亚其他城市。(4)相比其他国外学校对雅思或者托福的语言硬性要求,科廷大学入学语言要求更为灵活,不仅承认雅思成绩,还承认我校引进的ELB桥梁语言课程,即完成ELB语言课程学习通过考核就可达到科廷大学入学语言要求。

 

9、该专业中澳双方师资如何?

本专业在国内的五个学期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优质专业教学团队任教,部分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全英或双语授课,财务管理系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教学经验丰富,专任教师16人,教授及副教授人数6人,超过半数教师有海外顶尖名校教育及访问学者经历。科廷大学也将派出部分专业课程师资来华授课。

10、该专业2017年录取批次和录取分数线情况?对英语和数学成绩有特别要求吗?

本专业属于本科第一批录取,去年的分数线如下:

去年文理分数线

文科

理科



520

485


财务管理

文科最高  563

文科最低   551



理科最高  554

理科最低   540


对英语和数学成绩没有特别要求。

11、该专业设有奖学金吗?

   该专业学生在国内就学期间,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录取到本专业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可以享受推荐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免试入学资格。

 

12、国内就读期间被该专业录取的学生可以转专业吗?其他专业的学生可以转入该专业吗?国外就读期间可以转专业吗?

本专业学生在华南师大入学后可以转到其他普通专业,其他专业和财务管理普通班的学生可以转入该专业学习。

13、被该专业录取后,雅思成绩达不到科廷大学要求怎么办?

    国际商学院多渠道帮助学生攻克英语难关,除了大学英语、商务英语及全英、双语专业课等多种课程的学习,国际商学院语言中心开设周末雅思培训班,在学校就可以享受一流的雅思培训师资,另我校已经引进科廷大学ELB桥梁语言课程,即无需雅思成绩,完成ELB语言课程学习通过考核就可达到科廷大学入学语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