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

 简介

财务管理系是国际商学院的核心系所之一,于2013年9月由原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经管系、法政系、计算机系、外语系部分老师合并组建成商务管理教学部。2015年1月,财务管理系在原商务管理教学部的基础上改建成立,一直将专业建设与科研互动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兼顾规模与水平并进,现已逐步形成特色专业优先发展,新办专业和联合办学协调并进的良性格局。

财务管理系是集经、管、法于一体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机构,下设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财务管理专业作为学校2007年开始兴办的财务管理双语涉外班的沿袭,立志成为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的示范。财务管理系坚持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先后与毕马威等多家外资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举办了各类专业实践讲座及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同国外高校互派访问学者及学生。校企合作及海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不但拓宽了财务管理系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也对财务管理系乃至国际商学院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 

财务管理系目前有全职教师16人,企业兼职教师多名,其中正教授1名,副教授5名,硕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具有海外留学及访学背景的教师8人,双师型、行业背景师资6人,中共党员9人。近三年以来,财务管理系承担了国家自科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省级质量工程1项,校级质量工程1项,在线课程建设若干门及其他省市级项目和企业咨询课题多项。

 

 财务管理系组织架构

常务副主任:曾微雨 
副主任:何佳宁
专业负责人:刘伟


 联系方式:

电话:0757-86687692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