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Perth),1986年命名为“科廷科技大学”,2010年,正式命名为科廷大学。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

它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2017QS专业排名中,采矿与矿业工程位于全球第2位。建筑学,艺术设计,地球与海洋科学,护理,体育相关专业,教育与培训等专业均位于全球前100位。

成就与殊荣

Achievement and honor

作为澳洲在科技研究方面处于领先位置的科廷大学,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课程,务实与理论相结合的特色合学生的就业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科廷的成功和持续增长的声誉使得校方有能力在培养和聘请高质量的研究人才方面不断增加投资。同时也与工商界、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保持着最紧密的联系。

院校优势

Institutional advantages

  • 优越的地理位置

    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美丽的自然环境以及便利的医疗卫生体系,以及理想的学习环境。珀斯是澳大利亚通往亚洲的重要门户,是离中国最近的澳洲首府城市。

  • 资格认证及国际排名

    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在该报对西澳洲的大学排名中,科廷始终名列前茅。

  • 职业选择

    科廷大学以其毕业生的职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而著称,吸引了许多本国和海外学生的申请。例如,科廷大学采矿学院毕业生的起薪是全澳洲最高的,就业率为100%。

  • 良好的国际声望

    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在国际教育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学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

  • 灵活的入学条件

    科廷科技大学对学生因材施教,课程设置灵活实用。对于那些不具备直接入学条件的学生,科廷为其准备了证书和文凭课程,学生在完成该课程之后,可直接进入大学学位课程就读。为学生提供此类直通车课程的有:科廷国际学院、科廷语言与文化交流教育系、坎宁学院和TAFE(职业技术)学院等。

  • 全面的服务与支持

    科廷科技大学提供的一系列周到的服务与设施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其解决学习、生活上出现的各种问题,令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服务包括:学业辅导、住宿接机安排、体育设施,以及提供各类实习课程,使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获得工作经验的积累。

澳大利亚留学准备

Preparation for studying abroad

  • 英语学习。
    除了语言中心学习的内容,学生仍需寻找机会多听多练,参加教会在学校组织的每周活动是一种方式。西方人的教会活动可以帮助了解当地社会。此外,还可以参加学校中本地学生和国际学生的交流项目。

  •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学生所交的医疗保险费用,可保证学习期间免费治疗感冒等小病,但其他药均不免费,看牙病和眼病不仅不属于医疗保险,而且费用很贵。因此在出国前,可以自备一点日常药物,特别是夏天防蚊虫叮咬的药。

  • 手机通讯。
    手机通讯可以选择不同公司的签约合同,总有公司有免费时间优惠。一般选择当地的手机卡,免费服务较多。澳洲每个城市都有多种国际长途电话卡,而且经常变换费率,价格最低时,打回中国的电话费在每分钟0.01澳元左右。

  • 小费。
    澳大利亚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旅馆和餐厅也不会把小费计入帐单。无论何时,给小费与否,完全是个人决定。游客咨询中心免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即使在最小的城镇,都可以找到这样的机构,这些中心外都有「i」字国际标志。

  • 住宿。
    寄宿家庭:东西方人生活习惯不同,建议学生应该尽量尊重房东习惯,什么事情都先询问再行动,尽量不要晚归。中国学生刚到可能会对肉类食品感到不习惯。住校:学校宿舍的管理不会太严,普遍是独立卧室,公共设施通常是合用的,距离基本都是靠近学校或者购物中心,不过价格相对较贵。

  • 换汇。
    经济带澳元到澳洲是最为方便的,当地大部分银行不能存美金,部分银行则可以兑换,但手续费较高。St。George银行和中行的汇率较低。学生如果需要开账户存款最好选择在校内的银行,较为方便,如果申请学生账户,可以免手续费、利息税等。一般每5000澳元为一个利率分界,建议学生存款一定要看清利息。国外电汇很便宜,没有钞转汇的问题。

  • 交通情况。
    交通情况澳大利亚的公交汽车或者火车都是按照时刻表运行的,时刻表在车站、学校都可以免费领取。可以通过网站查寻所有车次航班。不过周末车次很少,建议买车票可以买10次票,周票、联票会比较优惠。值得提醒的是,国际学生非移民没有折扣,如果逃票被发现会被罚款并且记录到签证记录中。此外,建议在乘火车时,可避开每个地区高峰时段,因为非高峰时段票价折扣可近50%。

  • 行李携带。
    澳大利亚的生活基本用品不是很贵,因此根据个人情况,有选择的携带即可。对于学生来说,可多带休闲装。同时,最好携带一些和中国不同的东西,比如三眼电源转换插座、个人护理护肤用品和电脑用的网线电话线等。此外建议学生可以带些当地的邮票和明信片,作为礼物既不会太贵重、又比较有特色。

入学要求

Entrance requirements

  • 雅思要求

    预科:雅思5.5分,单科不低于5分
    本科:雅思6.5分,单科不低于6.0
    硕士:雅思6.5分,单科不低于6.0

  • 申请条件

    ①大学在读生
    ②或通过高考取得并规定成绩获完成大学预科的合格毕业生
    申请时间:建议提前一年申请

  • 留学费用

    留学费用:30000澳币/年
    生活费:约19830澳币/年,包括住宿费及其他费用等

优秀学生

OUTSTANDING GRADUATES

  • 刘哲希

    澳洲国立大学,金融学专业

  • 李春婷

    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 谢榕欣

    澳洲科廷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 夏孙炎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经济学专业

  • 姚滔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金融学专业

  • 林俊颍

    圣何塞州立大学,信息管理专业

  • 任雅玥

    阿伯丁大学,金融专业

  • 吴芮灵

    圣路易斯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隐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