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教务处赴佛山毕马威全球共享中心调研国际商学院实习基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1-23 14:56:00 点击:收藏本文

1月21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凡、王楚鸿主任以及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向龙等一行在我院李新强书记、柴少明副院长及罗春华老师的陪同下,赴佛山实地调研了位于南海区千灯湖广东省金融高新区的实习基地—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全球共享服务中心(KDC)。
  毕马威会计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国际商学院与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的协议,毕马威每年都接受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为期2-4个月的实践与实习。为拓展其在亚太地区的业务,毕马威于2013年7月在广东省金融高新区成立了全球共享服务中心,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是该中心接收的首批实习生。

  调研活动中,毕马威共享服务中心的总主管孔仲文先生首先介绍了毕马威共享服务中心的定位、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然后毕马威审计合伙人张雪仪女士介绍了我院目前在KDC实习的64位学生的岗前培训、实习安排和工作状况。为做好学生的实习,毕马威派专业技术人员从去年11月中旬到12月底每周四下到国际商学院进行了为期六周的专业培训,为学生尽快适应专业实习奠定了准备。为保证学生实习质量,毕马威把实习的学生分为12组,每组配备一名公司专业人员作为组长,给予指导,采用学徒制的方式,使学生真正能在做中学,学中做。为做好教学实习工作,国际商学院还专门聘请毕马威的高级管理人员为校外实践指导专家,以指导学生的专业实践。罗一凡副处长为两位校外实践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毕马威对我们学生的实习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们的学生素质高,勤于动手,不耻下问,英文水平高,能适应财务审计中对外语水平的要求。

  之后,罗一帆副处长一行在毕马威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KDC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学生在岗实习情况,并与实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学生表示非常珍惜在毕马威的实习机会,在短短的两周内收获很多,无论是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是动手能力以及与人沟通能力等均有较大的进步,表达了对后续获得更多实习收获的强烈愿望和信心。罗一帆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与毕马威KDC建立实习基地的工作成果,并对今后双方共建实践基地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是华南师范大学的特色专业,双语或全英教学、强化学生的外语水平,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是该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特点。与全球知名的会计事务所机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使学院与企业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相信通过与毕马威深度与长期合作,以及学校学校相关部门对我院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从而为未来有可能将我院与毕马威的校级实习基地拓展为省级实习基地奠定良好的基础,最终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赢的目标,促进我院财务管理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4年1月23日